close
「私の頭の中の消しゴム」
我腦中的橡皮擦,我覺得這樣翻譯是最淺顯易懂的((´∀`*))

女主角得了阿茲海默症(老人癡呆)
自己的記憶會隨著時間慢慢地消失
從最近發生的事情...最後到連自己是誰都不記得

簡單講就是病態劇
短短90分的病態劇依然是要騙人淚的
「那麼,它敵得過在台灣鼎鼎大名的『一公升的眼淚』嗎?」
這部日劇比那一公升的什麼鳥好個一千倍一萬倍!!
但這消しゴム說實在也沒有很好看啦…
所以,一公升在我眼裡的評價是多低,現在知道了吧(笑)

日劇版的一公升眼淚,大大地美化了主角
把原本也不願屈服於病魔的亞也,演得好淒美
觀眾自然地講出些「亞也真偉大」之類的鳥話
日本本國收視率不怎麼好的日劇,在台灣…已經過了幾年了,依然很紅!!
聽說有電視台要買這部日劇的版權呢,又要來陣一公升眼淚風潮了呀(笑)

因為台灣觀眾是那麼膚淺(我好壞哦)
所以這部消しゴム,理所當然得不到支持
「不比『一公升的眼淚』感人」之類的話常常看到…其實看到這也不難過。
最難過的是呢,「深田恭子最近變得好漂亮」僅僅這樣一句話也敢出來發表的人…不僅為他感到難過,我也覺得深田さん白白地演這部戲了(笑)

那麼消しゴム到底好不好看?它讓我擠出兩滴眼淚。
這不是反諷吶
看病態劇,只要我不邊罵人、它就已經夠棒了
…何況還有那兩滴眼淚當證明?

諷刺一公升之餘,我也推薦了這部日劇( ̄□ ̄|||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7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